報名須知

TVB《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》2023

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「TVB」)主辦《環境、社會及管治大獎》2023,目的是表揚及嘉許於環境、社會及管治(以下簡稱「ESG」)及可持續發展有傑出表現的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,透過此盛事,評選出具有卓越實力的香港公司及肯定過去一年公司的表現。 

各獎項由TVB委任的專業評審團就不同領域進行審核,從而選出行業翹楚,獎項設各種類別,從不同角度考慮及發掘在ESG及可持續性發展令人矚目及卓越的公司,讓廣大觀眾了解其成功策略、公司理念及願景。

參選資格

參選者必須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、GEM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(以下簡稱「參選者」),主要分為四個組別:

大市值:
(>港幣$1,000億)

中市值:
(港幣$500 - 1,000億)

小市值及GEM:
(<港幣$500億)

非上市公司

獎項類別

每個獎項會於各個組別分別選出前三名公司為得獎者。而每個組別在「ESG表現」及「ESG報告」達到最佳表現的公司可獲頒贈「ESG年度卓越大獎」

ESG最佳表現大獎
致力表揚公司於ESG各方面項目實踐上獲得最佳表現。

ESG最佳報告大獎
公司在所刊發之年度ESG報告上具備實質性及完整性,緊密結合公司自身關注ESG議題。

ESG年度卓越大獎
在「ESG表現」及「ESG報告」均獲得最佳表現的公司(每組別一間)。


另設有2個主題獎項:ESG項目創新大獎」及「創新氣候科技大獎」

ESG項目創新大獎
表揚公司在ESG實踐過程中,透過社會及環保項目,把創新元素理念和技術融入ESG承諾及運作當中,並具有影響力及成效

創新氣候科技大獎
表揚公司在實踐低碳承諾過程中,利用創新的氣候科技及解決方案,並取得顯著成效


若未能獲得以上各類別ESG 獎項之公司,但在過去年度有積極在ESG各方面作出努力及實踐,並就評分標準達到一定分數將獲頒贈「ESG特別嘉許獎」,以表揚其貢獻。


評審準則

評審會就以下五個範疇作評分:

時間表

2023年6月14日
接受報名
2023年7月21日
下午5時截止報名
2023年8月-9月上旬
審查和評審
2023年9月下旬
內部公布入圍獲獎項提名的公司
2023年11月9日
得獎公司出席頒獎典禮